江苏在线-资讯中心-财经信息-互联科技-娱乐资讯-教育资讯-旅游动态-当地美食-房产资讯-生活消费-汽车资讯-南京在线-南京青奥会-体育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正文

历史并不遥远 老兵就在身边

江苏在线 www.jsolcn.com发布时间:2020-09-07 09:52:55 来源: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为让更多人了解抗日战争的历史,勿忘先辈的付出,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希望更多年轻人加入到关爱老兵的队伍,弘扬抗战精神。近日,苏州市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凌浜社区联合华辰嘉园社区、元和之春社区组织开展“历史并不遥远,老兵就在身边”主题党日活动。

  慰·国家英雄

  当天上午,社区代表分别走访了参加过抗美援朝的94岁老战士李连生、87岁老战士陆清,参加过对越反击战的76岁老战士陆伟兴、参加过抗美援越的80岁的老战士袁小弟。在老战士们家中,社区代表陪老人唠着家常,倾听革命往事,社区代表表示:“老战士是民族英雄、国家功臣,社区定会一如既往地关心老战士的晚年生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所有抗战老战士都能够安享晚年,努力形成尊重英雄、尊崇军人、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随后社区代表向老战士发出观影邀请,共同参加下午的电影党课。

  看·电影党课

  电影《八佰》改编自真实事件,讲述了抗日战争中的一段悲壮英雄史,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数百战士,在与租界一河之隔的上海四行仓库留守,孤军奋战四天四夜,与日军展开殊死搏斗。影片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生死存亡关头,铁血男儿慷慨赴死,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保卫国土、抗击日寇的感人故事。观影现场,悲壮的画面让人迅速回到了那个年代,战争中的残酷和壮烈,震撼着现场所有人的心,不少志愿者纷纷落泪。

  忆·峥嵘岁月

  荧幕上枪炮声响起,荧幕外,老兵眼眶湿润。看到熟悉的场景,有的老兵捏紧了布满褶皱的手,有的老兵抹着泪水。抗美援朝老兵陆清说,这辈子都忘不了在战场上的时光,更忘不了那些为国家为民族牺牲的战友,“他们大无畏的精神,应该被每个人铭记。”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战士陆伟兴谈了谈自己的观后感,他虽然没有参加过抗日战争,作为战争的幸存者,他很幸福,也很知足,他的很多战友在战火中丧生了,大家不要忘记他们,他们是为打击侵略者、保卫国家、保护中华民族利益而牺牲的。(蔡齐骏)

江苏在线www.jsolcn.com)江苏综合资讯门户!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江苏在线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14029084号
Copyright © 2006-2014 jso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