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在线-资讯中心-财经信息-互联科技-娱乐资讯-教育资讯-旅游动态-当地美食-房产资讯-生活消费-汽车资讯-南京在线-南京青奥会-体育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大咖云集!健康服务业高峰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

江苏在线 www.jsolcn.com发布时间:2020-12-21 10:44:53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和发展健康产业的文件精神,协助并推动广东省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服务业体系,打造一批健康服务知名品牌和融合发展的健康服务产业集群。2020年12月19日,“健康中国•广东在行动”健康服务业高峰论坛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广东代表处挂牌仪式在广州龙城国际康复医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主办,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慢性病管理分会、广东省医院协会协办,广州龙城国际康复医院承办。

  原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顾问殷大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广东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刘冠贤;广东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耿庆山;广东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省女医师协会会长彭炜;广东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陈砺;羊城晚报社总编李和平;广东省医院协会会长曾国洪;广州市民政局局长何镜清;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处处长李强、医疗保障局医药管理处二级调研员彭秀萍;广州军区总院院长、广东省医学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坚教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秘书长王珊、内分泌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胡仁明教授、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毕胜教授、副主任委员燕铁斌教授、陈文华教授;广东省康复医学会会长窦祖林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肾内科汪涛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徐力新、陈炼教授以及广州市增城区有关领导以及行业协(学)会及业内知名专家、大健康产业投资人、社会办医院长及相关代表、行业主流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深圳龙城医院院长、广州龙城国际康复医院院长王玉林主持。

  原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对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广东代表处的成立及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社会办医若想做大做强,真正实现政府放心、市场认可、群众满意,就一定要注重医院规范化管理和内涵建设,不断提高社会办医信任度和管理服务水平。他认为协会成立广东代表处,是非常有意义的开端。既是协会组织队伍不断壮大,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的具体体现,也是协会与广东地方政府合作,共同推动广东社会办医和健康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相信在总会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方的关注与支持下,代表处一定能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创造性开展工作,在协助并推动广东省社会办医事业发展,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服务业体系,打造一批健康服务知名品牌和融合发展的健康服务产业集群等方面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原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致辞

  原卫生部副部长、协会顾问殷大奎提出,我国已经进入了老龄化社会,医疗供给与需求之间的矛盾会更加明显。大力发展健康服务业,也是我们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理解并解决健康问题,发展健康服务业,既需要我们跳出健康看健康,更需要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统筹社会、行业和个人三个层面,齐抓共管、共建共享。

  社会资本进入我国医疗卫生行业40余年来,已经发展成为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高品质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重要力量。特别是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成立6年来,在郝德明会长的带领下,协会在加强行业自律、提升行业信誉、维护会员权益、增进行业交流合作、规范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很多的成绩,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协会广东代表处的成立,既是协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为广东社会办医和健康服务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带来了新的可能。希望协会广东代表处之后成立,能主动担当,创造性开展工作,紧紧抓住当前国家大力鼓励社会办医,积极发展健康服务业的有利时机,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努力为推动广东社会办医和健康服务业发展多做贡献,共同探索并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办医和健康服务业标杆与典范。

  原卫生部副部长、协会顾问殷大奎致辞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在致辞中讲到,今年是协会成立的第6个年头,目前,已拥有自然会员近53万家医疗机构,2.2万余家医院,占全国医院总数65%。赢得了海内外卫生健康界的高度关注与赞誉。在武汉及湖北各地爆发疫情之际,协会组织动员了5000余名非公立行业医务人员赶赴武汉和湖北各地,占国家医疗队4.2万人总数的11%,他们不计报酬,无畏生死,抗击疫情,抢救病人,持续奋战100天,抢救了5872名病人。据了解,最后被国家纳入非官方志愿者医疗队统计的,除了中国红十字会,中国残联之外,还有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因此,今年被WHO全球医学报告评价为中国第三位最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医疗卫生的国家行业协会。

  此次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在广东设立代表处,是双方共同推动广东省社会办医事业和健康服务业高速发展的需要,也充分表明社会各界对广东省一直以来支持社会办医,推动健康服务业发展所做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希望广东代表处成立以后,能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和医疗行业规范,围绕国家、总会医疗健康领域整体发展战略与重点任务,以“健康中国”、“健康广东”为目标,充分利用国家和广东省大力发展社会办医和健康服务业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人才优势,积极调动社会资源,发挥行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圆满完成总会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广东社会办医事业和健康服务业健康持续发展加油助力。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致辞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刘冠贤提出,随着社会的发展,医养结合已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模式,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促进康养综合体发展,广州龙城国际康复医院作为广州市重点项目,不仅是广州医疗卫生发展需要,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战略需要。省卫健委也将积极提供服务支持,使广州龙城国际康复医院发展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典型和亮点。

  广东代表处的成立,将协助省卫健委加强社会办医疗服务监管,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双重领导下,希望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社会民生事业和医疗健康事业发展、人民健康福祉、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刘冠贤致辞

  深圳丽源集团、深圳丽浩集团发展有限公司、深圳龙城医院、广州龙城国际康复医院董事长杨丽怀表示,近年来,国家和广东省各级政府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社会办医发展的政策措施,社会办医取得了快速发展。丽浩集团为提高区域人民健康生活水平,紧密结合国家关于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要求,在各级政府部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依托旗下建院17年的深圳龙城三甲康复医院,在广州市和增城区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广州龙城国际康复医院。此次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将广东代表处设立在广州龙城国际康复医院,她倍感责任重大。医院将以“健康中国”、“健康广东”为目标,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深刻领会代表处的战略意图和重要意义,严格按照总会的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边运行、边完善,积极配合总会宣传组织开展能力评价与信用评价、社会办医依法执业相关培训、党建引领工作以及开展国际国内交流等活动,宣传国家和广东省卫生健康政策,规范有序、扎实有效的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并确保落到实处。努力推进全省社会办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粤港澳大湾区大健康事业做出积极的、应有的贡献。

  深圳丽源集团、深圳丽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龙城医院、广州龙城国际康复医院董事长杨丽怀致辞

  深圳龙城医院、广州龙城国际康复医院院长王玉林致辞

  陈存根、殷大奎、刘冠贤、郝德明、曾国洪、何镜清、刘坚、耿庆山、李和平、窦祖林、杨丽怀、王玉林共同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广东代表处揭牌。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广东代表处的正式成立。

  参会领导嘉宾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广东代表处揭牌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广东代表处领导班子设主任一名、副主任四名、总干事一名。深圳丽源集团、深圳丽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龙城医院、广州龙城国际康复医院董事长杨丽怀任广东代表处主任;华南片区行业“双评”总负责人杨有业、深圳龙城医院院长、广州龙城国际康复医院院长王玉林、东莞康华医院副院长张中银、广州复大肿瘤医院副总经理何世银任代表处副主任;深圳龙城医院副院长余浩任代表处总干事。代表处特邀8位行业知名专家为特聘专家。

  殷大奎、郝德明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广东代表处领导班子颁发聘书

  殷大奎、郝德明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广东代表处8名特聘专家颁发聘书

  在随后举办的健康服务业高峰论坛上,原解放军总医院院长朱士俊教授、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分会前任主任委员武留信教授、国家卫健委北京医院院长王建业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书记耿庆山教授就《促进健康产业更快更好地发展》、《疫情常态下我国健康服务业危机与转机》、《老年医学在康养中的作用和地位》、《聚焦“十四五”规划建设,推动健康服务业发展》等话题通过现场讲授、远程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了分享。2020全球新冠疫情之后,健康成为所有行业中的热点话题,对健康服务业需求提出更高层次的要求,论坛通过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健康服务业全新的思维革新,前瞻的视野,长期可持续的发展路径,推动中国健康服务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分会前任主任委员武留信教授作《疫情常态下我国健康服务业危机与转机》专题讲座

  广东省人民医院书记耿庆山教授作《聚焦“十四五”规划建设,推动健康服务业发展》专题讲座

  会议现场

江苏在线www.jsolcn.com)江苏综合资讯门户!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江苏在线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14029084号
Copyright © 2006-2014 jso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