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在线-资讯中心-财经信息-互联科技-娱乐资讯-教育资讯-旅游动态-当地美食-房产资讯-生活消费-汽车资讯-南京在线-南京青奥会-体育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正文

这个结节不大,我没放心上,然后它就变成了甲状腺癌

江苏在线 www.jsolcn.com发布时间:2021-05-06 19:39:08 来源:

  来自贵州黔南的杨女士在18岁那年得过甲亢,经治疗后已恢复正常,之后会定期去医院做检查。

2019年初

22岁的杨女士在例行体检中,查出甲状腺左侧叶有结节,因为很小且为良性,杨女士也就没管。

20201

杨女士去复查,发现左侧结节长成了1公分,医生说结节是4b类(具有两种恶性征象),让她去做穿刺。

杨女士换了一家大点的医院重新检查,结果却显示结节为3类,可见粗大钙化,医生给她开了小金丸。而后杨女士有一直在吃这个小金丸,不过感觉没什么效果。

20205月份

杨女士去复查,左侧结节长到了1.6公分。医生让她继续服用小金丸。

这段期间杨女士有咨询贵阳中医甲状腺医院,由于服药效果说不准,医生建议她可以考虑做消融治疗。杨女士不以为然,觉得结节不算大没必要消融,决定再吃药看看。

20211

杨女士复查,结果发现左侧结节由1.6公分长成了近2公分,右侧也新长出了1.7公分的结节,报告显示结节性质为4a类(具有一种恶性征象)。

从时间轴来看,我们不难看出:

杨女士的结节有一直在变大,而且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另一侧也快速长出了1.7公分的结节。杨女士的情况不容乐观。此时,杨女士再次咨询贵阳中医甲状腺医院,由于其结节为4a类,加上右侧结节生长有些快,于是医生建议她来做穿刺。穿刺是甲状腺结节评估良恶性最有效的方法,在超声引导下取材成功率和诊断率更高。杨女士觉得路程遥远,就在当地医院做了穿刺。

杨女士做穿刺后

  结果显示结节恶化成了甲状腺乳头状癌。

  穿刺对医生的操作手法要求很高,然而给杨女士穿刺的那位医生由于经验不足,手法不熟练,在操作的过程中误伤了邻近器官,术后也没有告诉杨女士需要护理的注意事项,导致杨女士后来感觉脖子很痛,按压时痛,说话时痛,吞咽口水时痛,动一下也痛,却不知道怎么处理。后来贵阳中医甲状腺医院医生告诉杨女士,这种情况下可以冰敷一下脖子减轻疼痛,另外饮食需要清淡,不要喝太烫的水。

贵阳中医甲状腺医院

  有很多甲状腺结节患者一开始查出有结节时,看着结节小不痛不痒,便不以为然,抱着侥幸心理,以为不会癌变。在实际临床接诊中,半数以上的患者最后结节都会变大,严重的甚至转化成癌。

  大家需要注意,疾病的发展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只有早发现早处理,才能以绝后患。杨女士的这个例子,希望结节患者能引起为戒。

江苏在线www.jsolcn.com)江苏综合资讯门户!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江苏在线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14029084号
Copyright © 2006-2014 jso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